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近期要闻

微生物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会议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24.02.02 文章来源:

    为落实中央组织部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部署安排,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《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》《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建、纪检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》等文件要求,2月1日,百富论坛党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会议。研究所党委委员,基层党支部(党总支)书记、副书记,党建工作处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党委书记、副所长林明炯主持,前任党委书记王丽萍受邀参会指导。


    会议分别听取了资源室第二党支部、真菌室第三党支部、病原室第二党支部、工业室第二党支部、农业室第一党支部、机关党支部、支撑系统党支部、离退休党总支等八个党支部的书记、副书记述职汇报。汇报人围绕政治功能发挥、支部班子履职、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、支部建设成效、党支部亮点工作、工作困难与意见建议等方面,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,分享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开展主题教育、发展科技骨干党员、弘扬科学家精神、党建促进科研等方面的好经验、好做法,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。与会领导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,并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讨论。


    林明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过去一年,在所党委的坚强带领下,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在作风纪律、学习热情、工作投入、支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融合等方面进步显著;在2024年工作中,各党支部要按照全院党建工作会议和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,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思想引领,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, 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,充分发挥“两个作用”;进一步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持续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,深化党建与科研工作紧密融合,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,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。


会场情况


与会人员合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