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生物所中文期刊联合编辑部招聘启事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24.01.02 文章来源:

百富论坛(http:)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,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,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。研究所坚持“微生物、高科技、大产业”的战略定位。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、微生物资源、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,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(微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室)、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(真菌学与创新技术研究室)、农业微生物组学与生物技术研究室、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(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研究室)。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、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、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。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,毗邻国家5A级森林公园。

微生物所中文期刊联合编辑部现有《微生物学报》《微生物学通报》《菌物学报》《生物工程学报》4本学术期刊,均为中文核心期刊。多次荣获“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奖”“中国精品科技期刊”等称号,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。

为更好地提升研究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,更好地服务科研与开展学术交流,现根据工作需要,《生物工程学报》拟招聘编辑(正式编制)1名。

一、岗位名称

《生物工程学报》编辑(正式编制)   1名

二、岗位职责

负责期刊的组稿约稿、稿件审理、编辑加工、校对出版、宣传推广、学术活动策划组织等相关工作,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。

三、任职条件

1.具有微生物学、生物工程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,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,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,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,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;

2.以第一作者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,能够紧跟学科前沿组稿约稿,熟悉国内外期刊出版相关政策者优先;

3.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,良好的中英文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,有编辑相关工作经验、具备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;

4.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,熟悉制图和新媒体软件;

5.热爱编辑工作,踏实肯干,认真细致,责任心强,善于沟通,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;

6.年龄一般35岁以下(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),身体健康。

四、岗位待遇

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百富论坛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。

五、应聘方式

1. 自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,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《应聘申请表》发送至chenhy@im.ac.cn,同时抄送至zhaopin@im.ac.cn,邮件主题请注明“应聘《生物工程学报》编辑”,附件形式的《应聘申请表》命名为“姓名_学历_现单位/学校”;

2. 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-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;

3. 参加面试者需提供:1)学历、学位证书及复印件;2)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;

4. 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,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。